Q&A常見問題

網址

聯絡我們
中文是全球使用人口最多的語文,在過去要被迫使用英文網址,對很多企業而言並不方便。例如國內許多著名品牌 - 大黑松小倆口、大甲鎮瀾宮、美又美、曼都、康是美 …..,都很難用英文表示。從用戶角度來看,中文網址使得查詢網站更為方便,不用到搜尋引擎了。例如用戶想進入亞洲網路的網站時,直接輸入 亞洲網路.com 即可。


從商業應用角度看,中文網址使得台灣知名企業的品牌在國際網路上得以展現和增值。從國際網址資源的角度看,中文網址可以疏緩國際網址資源的不足。
國際網址是在 Internet上表示您網站的名稱, 比如 : yahoo.com; microsoft.com…。

國際網址分五種類型,分別是 :


.COM 商業性機構或公司
.GOV 政府機關
.ORG 非營利的組織、團體
.NET 從事網路服務的相關機構或公司
.EDU 學校或教育機構
.xx 兩個字母組成的國家代碼,如 .TW代表台灣; .UK代表英國等
中文是全球使用人口最多的語文,在過去要被迫使用英文網址,對很多企業而言並不方便。例如國內許多著名品牌 - 大黑松小倆口、大甲鎮瀾宮、美又美、曼都、康是美 …..,都很難用英文表示。從用戶角度來看,中文網址使得查詢網站更為方便,不用到搜尋引擎了。例如用戶想進入亞洲網路的網站時,直接輸入 亞洲網路.com 即可
.com 網址註冊不限公司或個人,只要先查詢網址後填寫表單資料即可進入註冊。本公司註冊系統與 NSI Registry Whois 連線,網址註冊的費用都是採用信用卡刷卡支付,註冊登錄完成後,不能撤消,請在註冊資料送出前務必仔細確認。
請在DOS狀態下, 輸入命令行 :" ping domainname"(例如 :ping www.aaa.com),如果螢幕中顯示出解析的IP位址,就表示解析成功
國際網址如同企業在Internet上的品牌商標。由於國際網址和傳統商標都在各自的範疇內具有唯一性,因此格外受到重視。隨著Internet的發展,國際網址又和傳統商標有著相互潛移默化的聯繫,許多企業在選擇國際網址時,往往希望用和自己企業商標一致的國際網址。

全球都在飛快地註冊國際網址。在國外,連街頭上的小百貨店和小加油站都擁有他們的國際網址,以便在網上宣傳自己的產品和服務。目前英文網址已經超過1,600萬個,中文網址自 11月10號開放至今,簡體已經超過 100萬個,繁體也多達20萬個以上,且飛快消逝中。
都是頂極域名,只是管理單位不同而已,從使用角度上來看沒有太大區別。 .com 為 gTLD 通用頂極域名;.tw為ccTLD 國家代碼頂極域名。一般而言不冠地區代碼的網址,比較具有國際性的觀感,不會受限於地區的形象。此外,台灣企業未來要進入中國大陸,最好還是使用 .com網址。
中文網址應當包含漢字,可以含字母(A-Z,a-z,大小寫等價)、數位(0-9)和連接符(-)。中文國際網址的長度不得超過25個漢字或字元。中文網址蘊藏著極大的未來商機,掌握關鍵中文網址,將帶來企業極大利益。中文網址與英文網址一樣遵循 "先到先註" 的國際規則。
一般而言,英文網址註冊完成後即可生效,但有時因為伺服器距離關係要好幾個小時後才能生效,只要耐心等待一下即可使用。

中文網址部份由於是新推出來的標準,現在是在 Park 期間,註冊後還要一點時間等
待,正式使用必須等到 Verisign Registry 開放全球同步使用。開放之時本公司將通
知所有客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