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訊及活動訊息

網路新訊文章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X
  • LinkedIn

Google提醒:切勿在大量文章廣告活動中濫用連結

2017/6/20
原文出處::Google中文網站管理員 - 中文網誌  張貼者:Google 垃圾網頁管理小組

近來,我們發現在以撰稿者、訪客、合作夥伴以及聯合發佈的名義所發表的文章中,垃圾連結的數量有增加的趨勢。這類文章通常是由某個網站 (或以該網站的名義) 撰寫,然後再發佈到其他網站上。

Google 並不反對以上這些類型的文章;透過這種做法,或許可以有效在其他網站上培養目標對象,或是讓他人對於你的理想或公司有所認識。然而,如果文章作者的主要意圖是想藉由大量散佈連結,將使用者導向自己的網站,這就違反了 Google 的連結配置規定。如果在採取下列做法時失去分寸,就可能會演變成上述問題:
  • 在文章中附上充斥大量關鍵字的連結,將使用者導向自己的網站

  • 在許多不同網站上發佈文章,或是在數個大型網站上發佈大量文章

  • 聘請缺乏相關知識的寫手來撰寫特定主題的文章

  • 在不同文章中使用相同或類似的內容,或是直接將自己網站上的完整文章內容複製貼上 (這時除了使用 rel=”canonical” 外,也建議使用 rel=”nofollow”)

如果 Google 偵測到某個網站發佈的文章含有垃圾連結,可能會改變對該網站品質的評價,進而影響網站排名。因此,網站在接受或發佈這類文章時,應該先對內容仔細審查並自問:我是否認識這位作者?這位作者傳達的訊息是不是網站的目標對象所需要的?這篇文章的內容是否實用?如果文章中含有可議內容的連結,作者是否使用了 rel=”nofollow”?

針對專門透過撰寫文章散佈連結的網站,Google 將採取適當的行動,因為這種行為會對整個網路世界帶來負面影響。如果將散佈連結做為主要目的,文章的品質就會下降,也容易引起使用者反感。此外,網站管理員也不願意一再收到諸如「請張貼我的文章!」之類的擾人要求,如果遇到這種情況,建議使用垃圾內容回報表單進行檢舉。最後,如果散佈連結是一種推薦手段,而你是宣傳網站的主要負責人,請想想使用者對這種做法是否會留下好印象?與其採取散佈連結的做法,建議你還是先專注於改善網站本身的內容,相信這樣一來,其他方面 (包括連結) 的表現也會隨之提升。

上一頁